close

水氧機.jpg

 引我入門的美樂家精油與伊聖斯水氧機 


最早接觸精油是直銷商美樂家的茶樹精油
溫和質純總是隨身攜帶
受傷殺菌提神預防感冒都來一下
公車捷運上戴口罩也來一滴
也間接訓練了我對茶樹精油的敏感嗅覺

只要逛街看到精油,就一定先聞茶樹
也很主觀的用美樂家茶樹精油做標準
目前為止發現這樣做真的是好方法也沒太大問題
遇到的質純的茶樹精油真的與美樂家味道很一致喔
當然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把尺
可能是價格,也可能是精油質地
但比不過美樂家的茶樹精油的質
老實說我真的就是不想用呀~哈哈
雖然也知道精油也跟農作物一樣會因產地氣候
以及萃取技術有所影響
但因為茶樹精油許多廠商用的都是澳洲茶樹
也是較容易栽種與萃取的精油基本款
所以如果品質上都可以差別很大,那我真的會怯步
就像麵包店如果連土司麵包都做不好
真的很難想像其它的麵包蛋糕會多好吃耶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認同我的想法~哈

而且買精油不是因為有錢,而是東西買了就是要用
不好的東西再便宜真的也不大想入手
精油不一定越貴就越好
也有人趁當下大發機會財
有些品牌可能因為要打廣告,價格是有點誇張了
同樣大家可以用茶樹精油價格去做評估
我通常會用法國有機Florihana芳療家做為價格標竿
芳療家的精油質純有把關,價格很公道
加上多數是有機精油,如果同樣容量非有機精油
價格高於芳療家,大家口袋夠深當然歡迎嘗試比較 (笑)

每種精油都有它的價格行情

茶樹精油價格親民是因為容易蒸餾萃取
枝葉折下就有大量的出油率
而花類精油幾乎要人工一朵朵採下
玫瑰茉莉桂花橙花,尤其桂花茉莉這些小花朵
光用想像就知道多費時費工
加上出油率低,動輒1ml (1cc) 就要七八百
或上千起跳自然也就不意外了
剛接觸時還想說怎麼能貴成這樣,搶劫嗎???
外面不是看過一瓶玫瑰精油兩三百嗎
真正入門後才知道


「假的!全都假的!會買到都是我們業障重呀」
所以尋找質純與價格達成平衡
CP值高的精油
就是很重要的功課


某年生日同事送了我一台伊聖斯水氧機
和一瓶心靈綠洲複方精油當生日禮物
真的很香很香很香好甜好甜好甜 (有點太甜~哈)
努力開心的薰香薰了幾個星期
水氧機就被我收到櫃子裡當裝飾品 
(果然是三分鐘熱度的牡羊呀)

但或許早就
注定了與精油的緣份吧
在隔了三年忽然心血來潮
閒來無事就再來
薰香香,陶冶性情一下
誰知把水氧機從櫃子取出重新啟動
也正式開啟了這條不歸路呀
但目前已經送修三次了
馬達換了又換,撐的時間不知怎的越來越短
最近修回來才三個月又陣亡 
是否該讓它光榮退役呢喃?? 但好捨不得呀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就讓咱們一起看下去吧!!  喵~

 

 

 

arrow
arrow

    太陽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