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conut.jpg

 據說吃椰子油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症 
 


谷哥大神就可以查到一堆相關的文章報導
來自於國外的瑪麗醫生Dr. Mary Newport
起源於瑪麗醫生老公診斷出有老人癡呆症狀
她的研究這樣說:「老人癡呆,就好像腦子得了糖尿病,在一個人有糖尿病或老人痴呆症的徵狀之前,身體已經出了問題長達10到20年。」 

身體的狀況絕對是長期累積下來的
我也相信通常都是生活習慣和飲食造成的
無非是缺乏某些營養素造成細胞死亡或異變
許多病不一定是病,營養的缺乏才是主因

瑪麗醫生用椰子油食療
在她老公身上得到了好轉的印證

當然也有傳統醫療醫師不以為然
姑且不論是幸運或是瞎貓碰上死耗子
我覺得值得一試
也相信上天賜予這些植物油的天然能量



太陽媽聽到我提起這檔事馬上好奇的生火了
掏出錢要我馬上入手
嘖~我怎麼可能隨便下手
當然是要好好用功了解一下下嘛
到家裡附近頂好看了一下
有苦行/長庚/總共五六種品牌
畢竟我是外貌協會理事長,一眼看中就是agriLIFE
長庚跟苦行和其它椰子油是來自斯里蘭卡
agriLIFE是泰國,是有機椰子油
大家可以看到瓶身下方相關的三項有機認證


agrilife 2.jpg
USDA.jpg

斯里蘭卡跟泰國及菲律賓都有許多椰子
會選擇 agriLIFE的原因除了外貌深得我心

原裝進口也是關鍵重點
在產地裝瓶後輸出與先輸出來台再分裝相較
分裝當然比原裝多了一些些風險
為了降低多了其它添加物 (例如小強的腿毛)
或是分裝過程商品重新接觸空氣
亦或是因人為
機器造成品質受影響
都是消費者無法控制的因素
加上價格差不多為什麼不選擇原裝呢??

有朋友說某品牌有台灣SGS認證
嗯哼~各位大大, SGS是基本的好嗎
只有沒認證能說才拿SGS來說嘴吧 (我好壞)



agrilife 3.jpg

椰子油在攝氏25度以上是液態,25度以下是固態
液態是清澈的油,固態就很像半透明的水晶皂
聞起來像新鮮椰子水清淡的香氣
不會是椰奶或外面椰子醬那種誇張的香味
一比較就會發現香料真的是強大的食品添加物
有時候真的不能怪廠商加東加西
例如草莓醬因為不夠香不夠紅就質疑不是草莓
當然廠商就多加點色素跟香料了
食品問題其實有時是出在消費者的觀念呀


agrilife4.jpg

固態椰子油挖出好像雪花冰的感覺
讓人不會聯想到平常的油或動物油那種恐怖感
我用擦乾的湯匙就輕鬆挖取,也很自然的往嘴裡送
老實說也是擔心過口感會不會很可怕
意外發現整個很綿綿的入口即化滑入喉嚨

之後才慢慢有淡淡的椰香散開來
沾到油的雙唇也變得很滋潤
有種口齒留香的驚喜
隔天早上我挖了兩小匙來抹吐司當早餐
慢慢咀嚼會發現真的不錯吃
我打算夏天就放進冰箱冷藏,維持固態繼續食用

其實睡前有挖一些椰子油來抹臉 (唉唷喂呀38喔)
哈哈哈哈哈~放在手心搓一搓就液化了
不是厚重的油感,是很水嫩的那種
水嫩水嫩的就上床睡覺
目前還無法說對皮膚有什麼特別影響
就會一直聞到自己身上整晚都散發椰子香氣
如果旁邊有人應該會被大口大口吃掉吧~
 










 

arrow
arrow

    太陽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